梨真的不知道啊

=梨知
长弧
我喜欢有礼的人,自己不是。

【瑞樱】意识流三则(旧文合集)

1.“爱”?


他们相爱,将捂热的匕首对准了彼此的胸膛。
他们相杀,却把红玫瑰撒在结痂的伤口上。



两个向来倔强的人,一个是要背负着守护名义的十字架独自走到天黑的,她身边站不下人,十字架上用以装饰的玫瑰显得尤其多余,其上的利刺把所有人都逼退而去,于是再也没有人能帮她分担一些沉重。她自己也是不肯轻易信任他人的,一步步棋子落下还不过是为了铺平眼前的路,哪怕是拆了东墙补西墙,总得让现在的日子好过得些。
将白玫瑰换成红蔷薇,于是现实美好了,除此之外的世界都扭曲在不定因素之中。
另一人的过往将来都是模糊的,没人知晓他为何要抱着如此目的而来,只有凭借零星碎屑来妄自揣测。也许有人知道,可那人沉默在黑暗中不开口,于是除了他自己谁都算不出他下一步棋子要落在哪里。
智能机器与人的比赛常常难分高下,机器知道所有的结局,但它无法引导人的决定。变数因此而产生,人是有情的,这比它的机械化存在要重要得多。所以当他笑着落下最后一粒棋子,才会发现自己早已被锁死在他的棋局里。
他们是有情感的,但那份感情并不一定是属于彼此的。或许是对外来事物的麻木与迟钝,也许是刻意回避与退缩。无人知晓,除了他们自己。
爱的含义太多,谁也说不清楚。
可至少当下他们是无法相爱的了。
爱要单方面的很简单,但那比喜欢要难;退一步说,它比相爱要简单得多了。
爱情是什么呢?
爱使人感到幸福,而爱情只剩多少它的真谛?就像冬日里捕兽的猎人,拿血蘸在刀尖,兽去舔舐,一边享用着自己血的温吞,一边痛并快乐着死去了。
他们都不是这般愚蠢的人,因而他们无法相爱。

将剧毒抹在戒指上,在枪支里装满蜜糖。



2.向往


I loved you.

宇宙浩大,旋转的星辰被人类所向往,追求者赞美它们的美丽,同时也用镶着高倍镜的圆筒窥视它的踪迹。
于美好面前,人的丑恶一面总是无地自容,生来对良好事物的征服欲望此时也表露无遗,只是假装它包裹上了一层彬彬有礼的外衣。
杀伤力藏进了光年之外的距离,警告着无知者,不要靠近伊甸园的苹果。
宇宙并不温柔,气体与石块的结合体没有情感,甚至算不上机械的——至少那还是被人为设定好的程序,它们只是如大都市里厌倦工作的人们,做完该做的便不再愿意多挪动一下手指,哪怕递个文件,也得等到第二天上班的八点钟时针重合上去才行。
哦不,这太不严谨,它们没有情感的,也不会像脱氧核糖与蛋白质的组合体一样莫名诞生出自我意识——尽管他们的意识也游离得差不多了。
所以星星的转动究竟有什么意义呢?总之绝不是为了这么一颗宇宙尘埃上的蝼蚁去偷窥了。自宇宙的大爆炸起,它便诞生于混沌的气体之中,扯出一片绚丽的星云——也许它只是无所谓而已——直到这份美妙的光芒受到赞誉——至少它被注视着时,这个思想对它的评价还不错,它便被冠上了美的称号。
天知道它多无奈!从大爆炸起它便没想过要为什么而特意存在过,就像它诞生前的那些星云,爆炸也许是它们生命的终结,却也使新的开始了。
石头被原子碰撞与聚合刺激得发热,光诞生在其中,携带着巨大的能量冲进漆黑的宇宙,奔向所及一切之处。
野心勃勃,野心勃勃,漫长消磨了它的狂热,给人以温柔的错觉。
夏娃啊,你可不要去摘下那罪恶之果。
若是跌入地狱,自私的人啊,怎么会得到一根蛛丝的救赎?所有的狂妄都将报复在将来的巧合上,自作自受向来是时间问题的考量。

双手合十跪在原地乞求上帝吧,你怎么就知道你其实不是在撒旦的领域?
冷漠的星辰太过于狡猾,它给出了那么虚假的热情,如毒蛇诱惑着人类先祖去犯下罪孽的情形。
狂热者的征服信心总有一天会被现实击碎,镜子的碎片可以映照出无数个真实的自己。
看吧,蜘蛛丝断掉了,贪婪的人太多,于是谁也得不到好处。
冷漠的星辰俯视一切,从未言语。
无言者存活甚久,孤独者见证奇迹。
可他们都是浮云。


3.截至光芒散尽


嵌进墙壁上凹槽的吊坠被轻轻转动,随着齿轮传动的机械声音在墙壁深处传导而来,原本漆黑一团的屋子里终于有了一丝丝光的降临。
海樱费力地把一旁已陷入昏迷的男子拖起来,朝着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出口踉跄而去。
随着她的拖动,光印在地板上,有暗色的痕迹显得越发沉重。
四周的墙壁又有合拢的迹象了,海樱咬咬牙,拼了命往前一拽,试图把那人的一条腿从即将压过来的砖石下救出来,却受力不均没站稳当,踩着高跟鞋的脚不出意外地扭伤了,她只能坐在地上徒劳地拽着瑞德的衣角,连多用一分的力气都会感到锥心的刺痛传来。
也许手腕也脱臼了。海樱累得喘气,也可能因为这个该死的密闭空间里,氧气的含量变得越来越少。
已经来不及逃出去了,四周的墙壁挤压过来,两个人的活动空间少得可怜。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用,就算这个屋子没有任何变化,他们也没一点力气去走动了。
我求你快点醒过来啊!海樱几乎要崩溃得落下泪了,就算她承受能力再怎么强大,这样的场面却还是太超出一个成年不久的女孩子的见识了。
出口的最后一丝光芒跳动着,试图苟延残喘着来牵海樱的脚踝,却哀鸣着被砖头压死在下面。
一切又恢复到原样了。
四周安静得令人害怕,黑暗里全是未知的恐惧。
海樱听见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大,然后耳鸣响起来,盖过了一切声音。
她忽然感觉到,一只冰凉的手,抓住了她的手腕。
海樱甚至已经忘了恐惧的尖叫。
她终于昏迷了过去。


再度醒来时,光亮有些刺痛了她的眼睛。
瑞德坐在她的面前,闭着双眼,脸色苍白得不像话。
海樱伸出手,想要抚上那双疲惫的眼,手指在触碰到眼睫的一瞬,周围突然又陷入黑暗之中。

这是一个逃不出去的密室。
他们一直都困在里面,从未离开。
====
我并没有设计这个密室的原理,但是有一点可以说的是,最开始的密室设定是作为心灵的囚笼的。
曾被打开的心扉,总有一天也会发现它早已关闭。
而瑞樱要怎样逃出去实际上是心灵的探寻,总觉得瑞德是那种表面无所畏惧一切,实际很容易被重视的人伤害,于是就重伤出场了(。
大小姐只是为了逃而逃,因此当她触碰到心灵的窗户,她才会发现没有用心的逃离,实际上并没有逃出去。除了真正心灵相通,明白了心意的话,是没有办法离开密室的。

以及为什么三篇只有这篇有解释,是因为这篇在我自己看到解释之前连我自己都没想起来我当时想写个什么玩意儿。

看了依然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

===

虽然在极力补救人设,但是依旧ooc我也无可奈何了

有没有发现梨知的特色就是写特别长一句话还不带标点符号的那种让你们自己断句?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