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真的不知道啊

=梨知
长弧
我喜欢有礼的人,自己不是。

【瑞樱】青春如歌(上)


by梨知

cp为瑞樱 微奥弗 重度ooc 注意避雷
一章也就4500+字数,耐心食用

如果我能深深爱过一次再别离。

似乎所有的高三都是一个样,没完没了的试卷与刷题,起早贪黑地奔走在家与学校的两点一线之间。
海樱甩了甩因为长时间握笔而酸痛的手腕,将又一支用尽的中性笔芯抽出来,丢进一个专门用来收集笔芯的塑料瓶子里。
习惯性摸向桌洞里的笔盒,却发现这个月里买的第二盒笔芯居然也宣告终结了,无奈之下,海樱只好拿笔戳了戳隔壁还在奋笔疾书的瑞德。
无需多言,瑞德与她三年来的同桌交情自然是懂她的意思的,右手上答题不停,左手也递过来了两支笔芯。
海樱自然而然地把笔芯接过来,装进笔筒里,终于又有了耕耘知识良田的机会,而她并不想再写下去,只是双手撑在脸上,哀叹了一口气。
瑞德闻声将脑袋转了一些过来,手上却忙着翻找红笔准备对答案,“大小姐,这已经是今天你叹的第八回气了。”
“不行吗?”海樱打了个哈欠,想要顺势趴在书桌上,却因为满桌的书卷堆得太高,根本无从下手而放弃了。
“可是现在才早上第二节课啊!”瑞德拿笔敲了敲她的脑袋,却被昏昏欲睡的海樱一巴掌呼过来,幸好躲避及时才护住了一张脸。
“昨晚上又熬夜赶作业了?”瑞德在海樱桌上扫视几回,毫不意外地发现海樱的卷子已经完成了,便顺手拿过来一起修改了。
海樱闭着眼睛点了点头,差点又朝旁边歪倒过去,瑞德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她,避免了多米诺骨牌似的书倒下去。
忘了是哪一次,海樱也是这样打着瞌睡就仰倒了下去,结果人没事,可苦了那一排的同学,他们的书全都一个接一个地倒在了地上,乱成一团,捡都捡不起来。
“你靠着我睡,要是再把书弄倒了你怕是会被你这一排的人批斗哦。”瑞德不等海樱回答便把她的头靠在自己的左手臂上,另一手拿着红笔批改得飞快。
“给,第八题错了,甲苯和甲醇怎么会是同系物你是熬夜熬傻了吗?”瑞德把卷子放在海樱桌上,见后者没搭话,便低头瞅了瞅,海樱靠在他的手臂上睡得正香。
不得不说我们的直男瑞德不愧是个大直男,第一反应想到的居然是这个姿势容易落枕。然而过于紧张的他在把海樱的脑袋搁正时,好巧不巧一下子手滑,把她的脑袋撞上了课桌。
幸好有满桌的书缓冲了坚硬的桌面冲击力,不然瑞德觉得自己可能今天就得在这儿把他才活了十八年的命交待出去。
不过,把命交到海樱手上,也未尝不可呀。瑞德不禁想着想着笑起来了,把前排来借红笔的弗里恩看得毛骨悚然,跟发现新大陆一般的飞快回过身去戳自己的同桌:“卧槽你快看瑞德居然笑了!”
而他的同桌奥兰多只是以一副“没见过世面的小朋友”的神情望了他一眼,扶了一下鬼都不知道多少度数的眼镜,弗里恩不禁有种不详的预感,奥兰多每次这样做准没好事,而下一秒他的脑袋就被一把摁进了书堆里,“复习题做完了吗小朋友,还有心思看别人笑没笑啊?”
“劳逸结合,劳逸结合嘛,”弗里恩举起双手表示投降,思虑了一番自己刚做的事后,又扑腾起来反驳,“我明明是去借红笔啊。”
“那你为什么不找我借?”
弗里恩一时语塞,他只是条件反射就往后转了,也许是因为平时传试卷传成了习惯,虽然从内心深处讲,他也确实不想再做卷子了,搞事才是王道啊。
后排的海樱被他们吵醒了,撑起眼皮懵懂地随手抓了一张试卷,又在书的缝隙里四处翻找中性笔,直到把第一个选择题答案写下来时,觉得这卷子看着怎么有些不对味儿才抬起头问,“你们物理做完了吗谁借我抄一下?”
弗里恩果断表示自己还没做,甚至化学和生物也没动,接着就被奥兰多嘲讽了没做作业还说得理直气壮,手上却开始翻找自己的卷子给他,海樱翻了个白眼不想理这俩人,转头看向瑞德。
“自己做。”瑞德笑盈盈地说道,手上却拿了已经做完的物理试卷在海樱眼前晃悠。
“要给我就别磨叽。”海樱一把扯过来卷子,飞快地把答案滕抄到自己试卷上,又一把丢回给瑞德。
“哦我亲爱的同桌你抄错卷子了。”瑞德欠揍的凑了脸过来,海樱愣了愣抓起改正带正要涂掉,却发现那玩意儿早就用完了。
“其实没有抄错哦。”空的改正带壳子砸在了瑞德的脑袋上。
“你是有多无聊,”海樱决定嘲讽回去,反正她的瞌睡被这么一闹,也基本上消退了睡意,瑞德却更开心地笑了,“你看你不打瞌睡了对吧。”
弗里恩忍不住和奥兰多吐槽道“完了完了瑞德做卷子做魔怔了”,却被一句“理综都抄完了吗那就把卷子还我”逼得没了声,继续进行某项委婉称谓借鉴的行为。
不等海樱的瞌睡虫再一次找上她,全班都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彻底清醒了。
高三由于要避免噪音,连教室里的广播也都早就关掉了,这时候突然响起来,可当真令人措手不及。
这都要高考了,突然来这么一下就不怕把学生的精神吓垮吗?!弗里恩夸张地做出被吓到的模样往奥兰多的方向倒,被奥兰多顺势拿回了理综试卷,赶紧停下戏精行为来抢卷子。
海樱被音响吵得头痛,刚把耳朵堵上就被瑞德扯掉了耳塞,抬头一看班主任站在门口,招呼着学生去操场集合,手上还攥了一大把气球,五颜六色的飘在空中,几乎把教室门口堵满。
第一个跑出教室的学生挑了个深蓝色的气球,抓着那根细线在走廊跑来跑去,紧随其后的学生也都拿了气球,边笑边看。
好像有那么一瞬间,所有人都从高三的压力里面脱离出来,色彩依旧填满了他们的世界,白卷黑字并非是他们唯一的颜色。就像是他们的青春就本应如此多姿多彩。
但余光瞥见几乎每个人都是手上拿着兜里揣着速记小词典或是叠起来的试卷时,才发现高三的生活其实也从未改变。于是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地笑了,高三嘛,大家都懂。
毕业典礼是他们最后的活动了,也是高中最值得纪念的那个活动啊。
这是最后的狂欢,也是最后一场盛大的烟火。
所有的梦幻过去之后,他们将要面对的是再现实不过的高考,从小到大十二年苦读,只为那一次考试。
即使这是最后的晚餐,也要笑着,快快乐乐地面对,将他们的青春唱成一支独一无二的歌。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十八岁成年之际,我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名义,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发不出来你们懂的这个lofter敏感词)
无愧国家培育,感恩父母师长。
勤勉自立,奋发有为。顽强拼搏,挑战高考。
以我壮志激情,创造崭新未来。
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

宣誓完毕,人群忽然陷入沉寂之中。
人海中慢慢升起一只气球。
然后,五颜六色的气球构成一片海浪,翻涌而起,又挣脱了地心引力,向苍穹中飞去。
一千多个气球飞起来了。
几乎所有人都仰着头,张大了嘴看着自己的气球越飞越高,直到小得几乎看不见,那些气球在空中旋转飞舞着,像银河系永恒转动的恒星。
飞向太空吧,我的梦想,变成一颗星星,指引我前行。
那些在高中三年拼搏的泪水,在这一瞬间尽数落下。不少女孩子已经互相拥抱着哭起来了,男生也紧紧地握着手,沉默许久才在胸口互击一拳。
三年的时光,终究换来梦想的气球飞升。放飞吧,我的青春啊。
海樱抬着头,那飞舞的气球已经快要看不见了,而她眼中却依旧闪闪发光,似有一片星辰大海。
瑞德想,海樱的梦想大约就是天上的星星,哪怕触不可及,她也会拼尽全力。三年可以改变一个人很多,而她从没有放弃过追逐梦想。
你抬头看星星,而我看着你。
瑞德顺着她的目光抬头,海樱的那只白色气球已经彻底融入蓝天白云之中了,他不禁感慨,明明之前那么多个灰暗的阴天,怎么今天的天气就这么好?好得就想让人去告白一样。
很不巧的是自己那只粉色气球还看得见,他看着海樱脸上突然勾起了笑容,估计也看见了。
明明我是男生,为什么要发一个粉色的气球啊?!瑞德嘴角抽了抽,他刚才可没少被他的好哥们儿嘲笑,从教室到操场这段路上,对他议论纷纷的声音可不少,甚至还有女孩子以为他是帮女朋友拿的气球。
我还希望是帮女朋友拿的呢。瑞德下意识看了一眼海樱,后者居然难得地在原地仰着头转圈圈,看那些还未飞得看不见的气球。
明明海樱是个长得挺可爱的女孩子,却偏偏只偏爱简约系的黑白,把一张小脸板着,虽然是故意装沉稳在瑞德看来也格外可爱。
啊,真的可爱啊,瑞德心道,明明想要想出一些形容词,却又全部都堵在喉咙里,组织不出语言,只有把全部的话浓缩在一句“可爱”里面。
如果说他以后再看见粉色,那么他脑海中浮现出的,一定是海樱对他露出的笑脸吧。
可是再过不到二十天,那所谓最重要的考试一过去,他和海樱就要各奔西东了。
他没有看海樱填的志愿,海樱也从未向他问起这件事,每次有涉及到的,两人都是心照不宣地绕开。
也许,谁都不希望离别吧。
但是,人生中最不缺的,就是离别啊。
我想,我不仅在你的过去和你的现在,你的未来中也能有我。可是,人生终有别离之期。
那就好好珍惜当下啊。
瑞德抬起头,发现海樱的目光正锁在他身上,虽无言,却也早已明白她眼神的含义。
是的吧,谁都不想离别。

“待会儿还有活动,要参加吗?”瑞德率先开口问道,毕竟他们之间的空气几乎要凝固结冰了。
“不想,”海樱摇了摇脑袋,她熬夜久了,现在还有点昏昏沉沉的,“我还有两张卷子没做。”
“做什么卷子,”瑞德把手上拿着的书卷成筒,敲着海樱的额头,“高三都要完了,难得放松一下啊。”
“行行行,不过你先把你手上拿的高考真题放下比较有诚意。”海樱向后退了两步,躲开了瑞德又一次挥舞过来的书卷,顺势把练习题抢到了手上。
“啧,物理。”海樱顺手抛回给瑞德,开始朝四周漫无目的地张望。
“待会儿有什么活动?”海樱打了个哈欠,周围忙忙碌碌不知道在搞什么,无聊使她的睡意又开始上涌。
“不是很清楚……别这么看着我,我虽然是学生会的但这不是我们部门负责的。”瑞德摸了摸下巴,随手拽了一个学生问,“待会儿要干什么?”
被拽着的学生恰巧就是同班的弗里恩,手中抓着一大把红色带子,被瑞德一拉,不少布条都散落下来。海樱悠悠地过来帮忙捡起来,弗里恩来接,一伸手更多的带子却掉了下去。
等到好不容易把一堆带子收拾得服服帖帖,弗里恩才慢慢回忆之前学生会讲的活动流程:“刚刚宣过誓了……气球也放了……待会儿?有击鼓传花,输了的人要表演节目,都内定好是学生会的人,这就没意思了。当然有自愿表演的可以去找文娱部部长,毕竟学生会真缺人……等等你就是学生会的啊!”
“然后呢?”瑞德选择性忽略了他的最后一句质问,回想自己那个没怎么听的会议上似乎是有提到过,可他总记得还有个什么来着,当时他光顾着埋着头玩手机,听到大家“哦~”的起哄声才抬起脑袋一脸懵逼。
“还有两人三足啊!”弗里恩忽然提高了音量,激动地舞着手里的布条,揶揄道,“可以和喜欢的妹子一起参加嘛。”一边和瑞德说着,一边向海樱方向挑了挑下巴,笑得颇为搞事。
瑞德有些慌神地朝海樱的方向飞快瞥了一眼,看到海樱只是抱着手臂在原地打瞌睡才勉强放了心。
“别乱讲。”瑞德一把勾着他的脖子将他往操场另一头拽,弗里恩却一弯腰躲了出来。“啧啧啧胆子这么小,怪不得三年都追不到。哥给你指条明路,击鼓传花的时候来表演一波,准能表白成功。”
“可得了吧你就是想拉壮丁,滚去找奥兰多,那家伙唱歌比我好听。”瑞德用手里的书赶着弗里恩走开,又收到了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
“说真的,都三年了,你真的就想这么过去了?”
当然不想。瑞德硬生生把这话咽了下去,差点被自己的这点小心思哽住。
但是海樱,她明明就什么都不知道的吧。

tbc.

实力话唠,说好的一发完大概要变成三章了。
中间的宣誓是照着我们学校的写的,天知道他是哪儿百度来的哈哈。
气球飞上去的时候真的很像星辰,但是我写不出来【当时光顾着感动去啦】
我怎么还没写到两人三足(生无可恋脸。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