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真的不知道啊

=梨知
长弧
我喜欢有礼的人,自己不是。

【狗崽】感情数据化(未完)

不知道这算是什么paro……
很短,没写完,OOC到我放弃它



整个屋子里仅有一台电脑还在发出光芒,桌前的青年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指尖传出键盘敲击的声响。
电脑桌不大,堆满了各种厚重的书籍,青年手边便是一本翻开的书,一眼望去全是各种字符,旁人看几眼怕是就会觉得头晕。
光亮印在男子眼里,白色的光在他的海蓝色眼睛里打转,像某种气象图里海洋上的云层,在旋转着掀起风暴。
一串串字符迅速滑下,直到最后一次键盘比先前更有力地敲击下,青年眼里的海啸俨然成为了多年难得一见的奇观。
他眯起眼朝一旁的黑暗中寻找自己的马克杯,把不知道搁置了多久的咖啡灌下一大口,又因为冷透了的廉价速溶咖啡实在难喝全部吐进了垃圾桶里。
青年把头靠在电脑椅上,望着被白光映照着的天花板长叹一口气,又疲惫地闭上眼,手指在键盘上摸索着,准确敲击下回车键。

似乎有什么东西亮起来了,像是夏夜里萤火虫的聚集,逐渐勾勒成形,偶尔有电流的跳动,转瞬即逝。
不知过了多久,青年听见有轻轻的歌唱声,用那熟悉却又些许陌生的嗓音,那种少年独有的清脆嗓音,哼着一首小调,旋律轻快。
他脸上慢慢拼出一个笑来,想要和着那歌声一起唱,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唱不成调。
他听见面前响起一个声音,用他无比熟悉的声音问询:“你好,请问你是我的主人吗?”
他抬手捂住眼睛,干涩了许久的眼睛被泪水刺激得有些疼,在眼眶里积蓄了许多泪却忍住了没让它掉下来,最终只含糊着答:“不是主人,叫我大天狗就好。”
“日本三大恶妖之一?真是奇怪的名字呢。不过既然你这样说了,那我以后就叫你大天狗好吗?”大天狗可以想象出那人说话的时候,应该是有轻轻偏着脑袋的可爱动作,但他没法去看,他现在要是略一低头,自己激动的泪水就会全部砸下来。
眼睛越来越痛,也许是因为熬夜太多,也许是因为那些没能落下来的眼泪堵住了什么。
本来以为从那以后就再也不会哭泣,大天狗觉得那时候自己真像个笑话。怎么可能啊。
眼泪终于蓄不住了,顺着眼角滑进了鬓角的头发。耳朵边缘有水流过的感觉,有的眼泪甚至急急的冲到了耳廓里。
大天狗把手挪到耳朵上搓了搓,抹开的泪水很快就干涸了,在脸侧留下一道道痕迹。
他勾着脑袋去看面前的人,泛着浅蓝色电光的少年正瞪着那双无辜的眼睛望着他,头顶的狐耳微微抖动着。
大天狗伸手想去摸摸那耳朵,却被少年偏着头灵巧地避开了。
真的好像啊。实在是太像了。
不过少年只是被投影出的一个幻象罢了,终究还是无法习惯的吧。
少年走过来,试图用自己没有实体的双手去拥抱大天狗。
“如果抱抱的话,你是不是就不会哭了?”
大天狗的眼泪又一次涌了出来,无声地砸在他的衬衣上,晕开一片片深色的水迹。他想,自己真是狼狈,一个大男人哭成这样算什么话啊。
“对了,我叫什么名字呢?”
大天狗抹了把脸上的眼泪,捂住嘴让自己不要呜咽出声,半晌才颤着声回答:
“妖狐。”
和那个人一样的名字。
大天狗没有看妖狐的神情,于是也没有看见他眼神中一瞬的黯淡。
妖狐想伸手去掀窗帘,却在触到窗帘时手指穿过了那层布料。大天狗吸了吸鼻子,帮他拉开了窗帘。
窗外一片黑暗,只有极远的地方隐约看到一丝星光,又或许是妖狐身上的反光。
房间里响起一声不知是谁的叹息。

【中间的一大段相处没有写】

“你又要干嘛?”大天狗从沙发上撑起身子,面前的妖狐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低着头,蹲在沙发面前,想伸手去揪沙发上的绒毛却无奈地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触碰到任何东西。
“可是,刚刚计算机监测结果表明你的心跳非常微弱了,我只是想叫醒你而已……”
“好吧,”大天狗揉了揉凌乱的头发,眼底一片乌青,“程序员的通病,不用管的。你不能做一点正常AI做的事吗?”
“我……对不起。”
正常AI?原来你没有把我当作是他啊。我真的无法代替他吗?不,我不要代替任何人,我就是我自己。
电流噼里啪啦跳动着,大天狗后知后觉自己刚才可能话说得有些重了,对于一个人工智能来讲,说这些就大概就和女孩子讲你最近又胖了一样残忍,虽然妖狐是不存在感情的,却还是伸出手去按住他根本无法碰到的头,“你就是你自己,不用刻意去模仿别人,也不用管别的人是怎么做,你只要做你想做的就好了。对我而言,你就是妖狐,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没有人能替代。”
妖狐觉得自己的程序应该让自己露出一个善解人意的笑容,但他只是垂着头一言不发。
开什么玩笑,是你把我设定成这幅模样的。
你是属于我的。我不属于任何人。
不过如你所愿,我将会做我想做的事。


大天狗觉得妖狐这几日有些奇怪。
不是说妖狐突然变听话了许多,不会在他睡觉时入侵其他程序系统弄出巨大声响,也不会时不时搞点低电压的电火花刺激他那么一下,连对话时的用词都在逐渐变为敬语。
他想要的是一个朋友,虽然妖狐是按照自己爱人的模样设定的,可至少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跟商业互吹都没多大区别了。
他常常一个人在絮絮叨叨地念着什么“还有七天”“来不及了”,大天狗问他又不肯说,最后决定还是去检查一下他的程序,说不定哪儿出了问题,早发现也好早解决。
而这一看不打紧,大天狗诧异地发现自己的电脑不知何时受了病毒入侵,而更令他惊讶的是,那病毒的来源竟是妖狐的程序。
是谁在妖狐那里放置了病毒吗?大天狗第一时间这样想着,妖狐喜欢入侵他的各种加密文件他不是不知道,但如果落在有心人手里就糟糕了。

【然后就没了】


知识储备量不够真的是硬伤。
也许等我以后对这方面了解得多些之后会补后续吧。
很怕写崩这个,因为真的喜欢这种题材,但又害怕自己写不好。
致歉。

评论

热度(3)